您当前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基础部 >

基础部

基础部召开“双高计划”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04-21 14:10  来源:基础部   作者:谭洁  点击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校“双高计划”建设工作,以先进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基础部于4月19日下午在1505教室召开“双高计划”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基础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部负责人徐红兵主持。


会上,徐红兵领学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遴选管理办法(试行)》《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指标达标情况统计表》,重点解读了高水平专业群所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逐条梳理了“双高计划”建设中的9个一级指标、25个二级指标和107个主要监测指标。

徐红兵指出,“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既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又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只有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才能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一是要部门全体员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部门全体教师要认清学校“双高”建设形势,主动进行深层次的学习和思考,更新观念、突破瓶颈,紧盯“双高”建设目标、着眼“双高”建设重点工作,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加快构建高水平专业建设标准体系。二是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明确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双高”任务和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分析、查漏补缺、补齐短板。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踊跃发言,谈认识,找差距,谈思路,谈举措,大家表示,今后会将日常教学任务和“双高计划”建设任务相结合,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上一篇:基础部召开教学能力大赛动员会暨教学观摩会   下一篇:基础部召开“教学质量提升月”专项活动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