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基础部是负责全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与建设的教学单位,下设数理、公共英语、体育三个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相关专业的实用英语、高等数学、信息技术、公共体育、大学语文、军事理论、劳动教育等公共基础课的教学工作。基础部现有专兼职教师近30人,具有高 级专业技术职务10人,研究生学历15人。

基础部以教学质量为立部之本,秉承“立德树人”的宗旨,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努力增强基础课教学的实效性,充分发挥基础课程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基础课教学在遵照大纲完成教学任务、传授给学生基本技能、为专业课程的学习打好基础的同时, 更加专注于思政教育,将“课程思政”深入每一门课程,对学生人文素质的提高、健全人格的树立、审美情趣的提升和价值人生的正确引导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立足课堂教学主渠道,实践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基础知识学习与职业技能培养有机融合的教学模式 ,在教学、科研、竞赛、课程思政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育人成效显著。在省市级大学生英语、体育大赛中屡创佳绩。

基础部拥有一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团结协作的师资队伍,近几年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出版教材及学术专著十余部,同时承担省级教研项目和课题十多项。

电话:0551-65250508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