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基础部 >

基础部

基础部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2 17:29  来源:基础部党支部   作者:陶德力  点击次数:


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担负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工作职能,基础部党支部于4月21日下午在教学楼1309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校党委委员连安立、基础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陶德力首先为大家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结合部门实际,部署了“四史”学习教育的计划与要求,让全体党员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习效果。

随后,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内容、意义。从党史发展脉络到学习意义,感受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自豪而深情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的丰功伟绩。历史以不可辩驳的事实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发展的必由之路。

连安立指出,“四史”学习的意义在于吸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大势,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学习的过程就是不断提高的过程,要知其所来、明其所趋,才能继往开来、坚定前行。

本次“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让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重温了党史,深刻地解读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一脉相承的红色精神。作为新时期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鉴往知来,把 “四史”学习作为必修课,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中去,争做新时期优秀党员。

分享到:
上一篇:教学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下一篇:基础部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