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思政部 >

思政部

思政部教师参加全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培训
时间:2023-04-04 13:34  来源:思政部   作者:杜畅  点击次数:

3月31日-4月2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全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师培训在芜湖市顺利开班。我校思政部杜畅、孙玲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是思想政治课程体系中的关键课程。讲好这门课,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是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本次培训课上,各位全国知名的思想政治教育领域专家们分别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的重点模块,如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以及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艺术与教学方法等,充分结合理论要点与多年来的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剖析该课程的教学难点与创新点,对于思政课教师接下来的备课、说课以及学情分析等教学工作开展有十分积极的帮助。

我校思政部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力求在各项培训教育活动中磨炼教师意志品质,提升专业能力,推动我校思政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把思政课上成信仰课、人生课,使其成为大学生成长路上的“燃灯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所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分享到:
上一篇:传承雷锋精神 思政部组织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下一篇:思政部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2023 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