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基础部 >

基础部

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观看《榜样6》
时间:2021-12-09 13:40  来源:基础部   作者:陶德力  点击次数:

2021年12月8日,基础部党支部按照校党委要求,组织党员教师观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本期《榜样6》通过8个专题,重点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带领边防官兵维护祖国领土安全;牧民英雄延·巴特尔扎根牧区,探索保护生态发展经济的好路子,切实改变当地牧民的生活和草原的面貌;魏德友老人默默守卫中哈边境方圆50公里的无人区,守护国家的尊严与和平的希望;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孙金娣从群众最关心的事做起,打造新时代城市版“枫桥经验”;三沙七连屿工委爱国爱岛、乐守天涯,克服种种困难,建设美丽三沙,守好祖国南大门;战略科学家陈定昌院士投身国防,为国铸盾;“当代愚公”黄大发带领村民响应党中央号召,打好脱贫攻坚战;40多年扎根边疆的教师张桂梅,托起了山区女孩的希望和未来。

一个多小时的节目直播,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奋斗在教学一线的党员教师,我们应当向这些看得见的榜样学习,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崇高事业,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
上一篇:基础部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基础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