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音乐教育学院 > 专业介绍 >

专业介绍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
时间:2020-02-02 20:07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必备知识,具备编制和实施具体教育方案的初步能力;独立获取知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教育教学能力及组织管理能力;了解现代婴幼儿发展思想观念和发展趋势等专业能力;具有较强的应用创新能力,能够在各级各类幼儿园、各种早教机构从事保教和研究工作的教师、学前教育行政管理人员以及其它有关机构的教研人员。

主修课程:幼儿生活护理技术、幼儿常见疾病预防、幼儿家庭教育、幼儿美术、舞蹈与幼儿舞蹈创编、幼儿音乐(乐理视唱练耳、钢琴基础、幼儿歌曲弹唱、声乐)、学前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保健与护理、幼儿行为观察与评价、幼儿营养、幼儿健康教育、幼儿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园见习与实践指导、幼儿问题行为与矫正、幼托机构事务管理、幼儿语言教育、蒙台梭利教学法、幼儿园手工、幼儿园游戏等。

就业方向:从事幼儿教育机构的教育或管理工作,也可从事家庭幼儿教育指导工作;还可以从事儿童产品研发或相关服务工作。可以担任幼儿教师、育婴员、保育员、家庭幼儿教育指导、健康管理等岗位。

分享到:
上一篇:音乐表演专业   下一篇: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类)